云泽

我史傲天誓死守护汪三水!

【虹七】二十四节气×十二时辰(跳逗向)



  *好久之前的存粮


  *日常向,就是老夫老妻过日子那种?


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 一、雨水 子时


   月色朦胧,万籁俱寂,唯有寒鸦凄切的叫声打破夜晚的宁静。


  立春已过,按理说该是春暖花开之时,但不知怎的,今年的冬日格外漫长,虽是二月,但寒风依旧冷的刺骨。


  从何时起,阴阴沉沉的天空开始下起了连阴雨,星与月也被云层挡在了身后,遮挡住了它们熠熠的光辉。


  雨水滴滴答答地落在六奇阁围墙上的青瓦上,风也吹开了房内并未关紧的窗户。


  寒风凛冽,睡的正香的逗逗被这冷风冻醒,便要关上窗户,身旁的跳跳不知何时也醒来了,听着窗外的连绵雨。


  “今日是雨水,雨水落雨,今年的庄稼必有好收成。”


  关上了窗户,还是挡不住春寒的寒意。逗逗裹紧身上的被子,仍是冷的发抖,身旁的跳跳把他拉入怀中,神医本能的向热源靠近,两人的距离也因此靠的更近。


  “你身子薄,莫要染上风寒。”跳跳温柔的对怀中人说,却迟迟等不来回应,低头一看,原来那人早已重回梦乡。


  可能是他的怀中过于温暖,神医的脸上已有微微红晕。

 


  二、惊蛰 丑时


  “轰隆”一声,代表春天的雷雨到来了。


  豆大般的雨滴连成线,密密麻麻的排列在昏昏沉沉的空中。惊雷惊走了天上的星月,也惊醒了冬眠中的动物。


  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的逗逗听到了雷声,干脆放弃了睡着的想法,披上衣服便出来观雨,顺便等一位友人。


  乍暖还寒,最难将息。正在想着惊蛰时节如何调息的神医听到了阵阵的马蹄声,想着一定是那人到了。随后就看见被雨淋湿的青光剑主小心翼翼地打开门,看到了正在等他的自己。


  “神医,那么晚了,为何不睡?难不成,是在等我?”


  “哪有,闲来无事,正好听听着冷雨罢了。快换下衣服,小心着凉。”


  等到跳跳换好衣服,雨已经停了。夜深人静,只听得竹叶上落下的雨水答答的落下。


  “神医,这月色正好,不如就着月色来小酌一杯?”


  “那便随你。”


  三、夏至 寅时


  天刚微亮,鸡鸣声就此起彼伏,听到鸡鸣声的小神医立刻从床上坐起,叫醒了一旁的跳跳。


  “快走,今天是夏至,草药长的正好。”


  “这才几时,再睡一会儿吧……”刚醒的跳跳声音中有些沙哑,听着却格外撩人。


  “昨天明明说好陪我去的。”神医不甘示弱,声音中带了些许委屈,一副被人欺骗的样子。


  “……那好我们走吧。”


  四、小满 卯时


  “神医,都走了这么久了,怎么还没到啊?”


  “快了快了,珍贵的药材,哪是那么容易找到的。”


  无视身后人喋喋不休的抱怨,神医自顾自的找缺少的药材。


  到了百草谷,各种各样的奇珍异草罗列在眼前,兴奋不已的神医拉来了一旁看风景的跳跳,指着一株株草药:


  “你看你看,这棵是板蓝根,专治风寒,那一株是蒲公英,专降体内的火气。还有那个!那个是……”


  “我知道有一味药非常稀有,全天下只有这一个。”


  “在哪,怎么会有我不知道的药?!”


  跳跳捏了捏神医的脸,说道:“神医逗逗,专治各种相思之苦,可不是全天下只有这一味吗。”


  “哼,我还得继续摘草药,就不陪你闹腾了。”


  跳跳相信他看到了神医脸上的红晕。


 


 
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6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